研發與創新

2009年初,本公司研發團隊應用航太科技獨家開發出全球唯一的「航太陶瓷熔膜檯面」及「 航太陶瓷熔膜保溫板」。兩項專 利技術產品,並已申請「廚房用器具之表面處理結構-航太陶 瓷熔膜檯面應用」共一項專利。

「航太陶瓷熔膜檯面」及「 航太陶瓷熔膜保溫板」具備耐熱、 抗黴(菌)、耐燃、 耐刮、耐磨、耐撞、易潔、保溫、遠紅外線 等功能,並能產生波長4-14μm範圍之電磁波,具溫熱、按摩、促進血液循環及活化細胞等功效。且可解決一般廚房常見的 的清潔問題,產品耐用度更長,符合目前節能、健康的新趨勢。目前國內外廚具市場尚未有相同產品出現,與其他產品相較 具有更多的競爭優勢。

另於2009年底,本公司研發團隊與南投竹農技術合作,共同開 發出「孟宗竹片面板」應用於櫥櫃表面。

「孟宗竹片面板」具有耐水、耐熱、柔軟、膨脹收縮性小、不 乾裂、低甲醛(HCHO)、低有機逸散物(TVOC),符合綠建材標準,在國內外廚具市場尚未有相同產品出現,竹片以台灣國產的孟宗竹為材料,具有鮮明的台灣特色。

「孟宗竹片面板」以台灣的高科技優勢結合本土材質的應用, 創造出不同於日本、大陸的東方美學意象,最終目的是希望能 以本土的特色創造具有台灣美學意向的產品,提供消費者更多 樣的選擇。